close

喝咖啡跟品嘗咖啡

對於我這個平常只知道咖啡喝下去的人來說

根本是沒想過的事情

位於大寮中庄這個吵雜的巷弄中

這個中庄的小世外桃源改變了我的想法

253號咖啡

熱情的老闆及老闆挑剔的咖啡

是我今天見識到的一課

IMG_0095.JPG  

來到店家我點的是我看得懂的咖啡

拿鐵

但在開喝前老闆就送上了一杯瓜地馬拉上來

於是先品嚐了這杯招待

原本還沒有多問老闆什麼

但是喝下去發現那溫順的口感

…….

好棒哈哈

於是打開了跟老闆的話夾子

IMG_0101.JPG  

拿鐵

口感令人印象深刻

薄薄的奶泡底下蘊藏的風味令人流連忘返

IMG_0103.JPG   

喝了之後還會很怕把咖啡喝完

口感是如此的單純順口

原來老闆還特地挑選了柳營的牛奶使用

聽老闆說目前還沒看過店家牛奶如此挑剔

接下來看到老闆開始眼睛閃亮亮的說

他其實有更好的牛奶選擇

只是無法每天去拿貨

看到那個閃亮亮就可以知道老闆的用心了

真的有點捨不得往下繼續喝

IMG_0110.JPG IMG_0111.JPG  

打開話夾子後

老闆的瘋狂招待時間開始

先送上醞釀了15天的冰滴

再送上當天剛做好的冰滴

兩者的差異真的很大

老闆還笑笑地說

『是不是當天的很無聊沒什麼風味』

而經過15天醞釀的則有點酒味

老闆也很耐心地介紹醞釀天數會有怎樣的口感

這還是我第一次這樣慢慢嘗試不同口味的咖啡

IMG_0108.JPG  

接下來是招待的Espresso

認真的說生平第一次喝Espresso

口感下去偏酸

之後殘留在口中的苦味久久不散

那苦味不是很重的苦味

是一種殘留在嘴裡的香氣所發出的苦味

喝完這杯Espresso

我覺得以後我敢喝Espresso了哈

IMG_0112.JPG  

接著老闆也開始討論起豆子的烘焙過程

第一次挑豆要看品質

瑕疵豆會造成味道的差異

也會對人體不好

第二次挑豆要看烘焙程度

而兩次挑豆都是由人工挑豆

費工的原因就在於老闆對於品質的要求

『自己都不喝的東西怎麼可能給客人

要給客人的是一杯健康又美味的咖啡』

這是老闆的堅持

IMG_0117.jpg

 

 

較白的為還沒烘焙過級挑選的咖啡

較深的則是還沒進行第二次挑選的豆子 

IMG_0118.JPG  

最後這是老闆正在嘗試中的台灣豆咖啡

口感很有趣

而我也在這幾杯試喝中可以喝出這是淺焙咖啡

老闆今天給我上的這課非常寶貴

除了拿鐵以外我可以點其他口味咖啡了(

IMG_0125.JPG  

雖然店面不大

但在這個中庄地區已經足夠

雖然價位不高

但老闆堅持的品質令人安心

IMG_0124.JPG  

IMG_0120.JPG IMG_0121.JPG    

想要呈現最原味的咖啡

是老闆堅持不重焙的原因

今天謝謝老闆幫我上了這門咖啡課

熱情的老闆真的是一間店的最大招牌

IMG_0123.JPG  

對了最後一點很重要

本店是沒有提供餐點的唷............

個人稍微覺得可惜了點

但聽其他客人說老闆的限量甜點很猛

下次一定要早點搶點心!

IMG_0119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住址:高雄市大寮區自強街25巷3號
 
電話:07)703-0250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5巷3號 caffe 高雄 大寮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ln31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